群山涌向月亮

© 叁钧
Powered by LOFTER

【洋农】倒数

*不说再见 谢谢你们带来的快乐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大家都不谈排名啊赛制进程啊这些了。35个人,时间悬在每一个人的头上滴答倒数,大家反而不像当初那样急着冒头,开始选择合理让步适当牺牲

 

人与人之间的际遇真是奇妙,有的人即使相处的时间再长,关系也依旧干涩,而有的人,从对视的第一秒,对话的第一句,就知道是对的人。合拍的感觉太美妙了,对方还是一个相识不久的人,就像往茫茫宇宙发射的信号得到回应一样,是意料之外的惊喜。

 

温柔又通透的人真是让人喜欢。体贴解围的样子,插科打诨的样子都很有魅力,在舞台上又像换了一个人,冷酷又帅气。关键时刻总是能站出来带领大家化解矛盾,说着很有责任心的话,让周围的人安心。也会有沮丧低落的时候,忍不住走近点,不说话也想陪着他。

 

镜头前收敛笑容,强撑着露出大人一样冷静自持的表情,远远地独自坐着看着大家开着幼稚的玩笑亲热地打闹,觉得有点寂寞。不是没有比较玩得来的朋友,但是对于连笑容都需要克制的他,对方总是有更好的选择。

 

难过的时候,被他摸过头。手掌又大又温暖,不是轻浮地一带而过,而是厚重的落在头顶,一下一下缓慢而温柔。心好像就这样被他抚平了。

 

后来。后来身边就坐着他。一本正经地开玩笑时促狭的眼睛,随意搭在椅背上的手臂,显得慵懒又性感。他的身体朝向他,近得就像把他揽在臂弯里。他像是被蛊惑了一样看着他挪不开眼,听他说话时偶尔上扬的声调,垂下的眼睛,酥麻感拂过全身。

 

他把他当成自己的一位小朋友,喜欢逗他开心。与同龄人在一起时身上的一点痞气尽数敛去,风趣又体贴。他放松地靠在他的两腿之间,听他讲话,时不时仰头看看他,笑倒在他身上。忍不住地就想要伸手碰碰他,甚至想要摸摸他,紧紧地抱住他。

 

晚上刷牙的时候,舍友看了他一眼又一眼,最后忍不住出声,“最近有什么开心的事吗?”

他一愣,刷牙的动作顿了顿,很认真的回想了一下。

“就看你最近心情挺不错,比前段时间状态好很多。”

他吐掉嘴里的牙膏沫,“真的吗。”

“真的喔,继续保持,这样才像你嘛。”

“嗯。”

 

是这样的吗,好心情从来是藏不住的,因为笑意会从眼睛里偷偷跑出来。

这么喜欢他吗。是啊,喜欢。他在他面前重新变成孩子,不用担心被粗鲁地对待,敏感的心情被恰到好处地顾及。而他也能感觉到,自己是被他需要的。一段关系到了一定地步,许多事情不需言明彼此就能感知。因缘际会,多么幸运。

 

只是分别在即。

 

相遇有时,分别有时。这是已经被写好的结局,他们各自心知肚明。

他们都会有精彩的未来,这是确信无疑的事。以后的相聚重逢无法把握,现在,他只想在这个人身边待的再久一点。

 

很早很早起床,和他一起去练习。外出录音也要走在一起。最后的舞台一定要陪他展现的精彩。因为眼前的每一件事,都可能是和他一起做的最后一件。他的留恋和珍惜他都看在眼里,最后的那段日子他一个人沉默的时间越来越多。谁都知道这不是最后,只是还是会有些小小的不甘和惋惜。

 

“时候已经不早/不如拥抱”。

 

他走的时候紧紧握了握他的手,觉得不够,又来了一个拥抱,手掌在他背上重重摩挲着,彼此都红了眼眶。他像第一次来到他身边一样,再一次摸了摸他的头,安抚着自己的小朋友,又带着一点担忧。真正的告别是没有声音的,因为没有人可以给出再见的承诺。

 

只是,还好,他们踏上的是一条特别的道路。

一定会再次相遇,在更大的舞台上。

 

评论
热度 ( 6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